close

因為老媽阿買了一台威寶低麵包機,

大概放了2.3年都沒開封也沒用,真不知道買回來要作啥=.=''

我已經無聊到來研究麵包機,

真是不賴用,作吐司很方便說^^''

在幾次試作成功後,

決定來作一點不一樣低,

翻翻食譜來作個簡單低,法國麵包ㄝ就是他了。

材料:水  1 1/8杯

         橄欖油(我換成植物性奶油)  1湯匙

          蜂蜜  1湯匙

          白砂糖(我換成蜂蜜嚕)  1湯匙

          鹽 1茶匙

          高筋麵粉 3杯

          酵母粉 1 1/2茶匙

          火腿片切丁燙過  酌量、玉米粒燙過 酌量、馬鈴薯泥 酌量 (調味請自行酌)<----這是自己亂加低,食譜沒有啦,本來想說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培根+起司,不過家裡沒有,所以就亂加^^''

做法:

1.依製作麵團方法,將材料方入內鍋作成麵團。(這是威包麵包機啦...)

2.到出麵團在灑有細麵粉之工作板上,再擠麵團使空氣排出。

3.將麵團分成兩份,其中一份在分成兩份,即1/2+1/4+1/4(我直接隨意分成我自己想要大小),各自揉成球,以濕布蓋住悶20分鐘。

4.將內餡包入麵團之中並整形,放入烤盤中再等30-40分鐘(天冷時可等60分鐘)。

5.以銳利的刀將麵團表面刻出痕跡,輕噴水在麵團表面。

6送入200度C之烤箱內烤30~40分鐘即可。

7.小撇步懶低打....哈哈....

以上是很簡略低食譜阿,中間自己加加減減低很多...懶低寫...注意事項真低很多...因為材料看似簡單,但在增減過程中都會相互影響,也會影響發酵結果,造成口感不一喔,所以呢就是參考食譜,多試幾次...c c

老媽評語:ok  ,這是啥...反正就是可以下肚ㄅ...(不過老媽吃素,所以阿裡面少火腿,口感又不同啦。)

DSC09619-1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occh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